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团委青志部举办“延伸爱心舞台,关注最美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17:39  点击:[]

本网讯 “如果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用残损的手掌,摸索这广大的土地”……11月15日,市添立养生院的老人们皆沉浸在欣赏文化节目的热闹氛围中。我院志愿者们深入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以朗诵、器乐、话剧等多种形式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将“爱心舞台”搬入添立养生院,用文化丰富老人们的内心世界。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节目异彩纷呈,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话剧表演《永不消逝的电波》讲述李侠潜伏敌占区,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故事,带领老人们一同重温革命先烈事迹;笛子演奏《塞上铁骑》以轻快的节奏让老人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体会民乐之美……在老人们观看节目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一同陪伴在他们的身旁,与他们交流观看节目感受,共话家常。

“为了贴近老人们的喜好,我们的节目都是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题,并且选取的都是话剧、朗诵等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能够让老人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文化的魅力。”活动负责人李鑫表示。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依次送老人们回到各自的房间,并帮助他们打扫整理房间,与他们谈心解闷。志愿者匡巧巧在与她陪护的李奶奶共同观看完节目后,彼此间的距离得到了深入的拉近。“节目的演出仿佛打开了李奶奶的内心世界,我能感受到她在看完表演后心情愉悦了不少。养老院里大多数老人的子女都常年在外,缺少真正的陪伴。关爱老人,既要从他们的物质需求出发,也同样需要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满足他们的文化需求,让他们的老年生活也能够多姿多彩。”匡巧巧感慨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我院分会、大学生实践协会、话剧社、清江文学社、民乐社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爱心义演的活动形式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在深秋为他们送去别样的温暖,从而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培养学生们服务奉献爱心的社会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文/罗沁哲)

上一条:“坚持·成长·蜕变”——我院开展每日英语学习打卡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