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与应急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国,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10月08日 20:03 谭清芳 点击:[]

本网讯 10月7日晚,我院与应急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心向国,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吴倩茹、黄桢、邹玲老师和应急管理学院张芬老师担任评委,全体21级新生共同参与。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讲述了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其中,法学211班马嘉璐在她的演讲《吾有所爱,其名华夏》中从往昔、今朝、未来三个方面展开,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逻辑清晰,选材新颖,号召同学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引发观众强烈共鸣。行政212班刘雨萌的《百年时空,今朝有我》语言生动,列举正反事例,将中华民族历史娓娓道来,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使命感。行政211班姜鸿韵在她的《逐梦心,青春心,我的心》中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将演讲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比赛采用现场评分制,评委分别从演讲主题、语言表达、形象设计、演讲形式、综合印象五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法学211班马嘉璐获得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行政212班刘雨萌、行政211班姜鸿韵获得二等奖,法学216班方子莹、法学215班毛涛、应急211班徐郑倩获得三等奖。

赛后,吴倩茹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了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丰富课外生活,提高个人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为自己的青春更添一抹亮色。(文/谭清芳 /徐高兴 初审/周华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浙江万里学院易凌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校团委书记杨智勇参加我院“三联系”班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