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浙江万里学院易凌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10日 21:36 游佳芸、杨沙 点击:[]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浙江万里学院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易凌教授莅临院,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硕士研究生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胡建华主持,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上,易凌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论文写作与指导的经验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方面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在论文选题方面,易凌认为选题是论文成功的关键,他提出以下四点:一是题目应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二是设计的题目在设计者能力范围内,且通过努力能够完成;三是题目本身表述新颖、简洁和规范;四是题目能够突出地域特色,紧跟时代,贴近理论前沿。关于论文写作,易凌指出,除规范写作论文还需要阐述清楚论文的意义和价值、主要针对的问题及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理论基础和研究方法、学术贡献或理论推进等方面。

此外,他还讲述了论文撰写的六重标准,即创新标题引言突出优势明确写作文类结论体现实质内容引用文献反映学术前沿性科研基金资助充足。他强调,青年人最具创新能力的人群,在论文写作中,要有敢为人先的理念和勇气,做具有前瞻性的课题,潜心研究,精益求精。

讲座尾声,易凌教授与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于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平时多观察生活,从生活中发现新颖的论题,重视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敢于创新,活学活用。

易凌,教授,博士,硕生导师,浙江万里学院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法学博士后,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学科组专家,浙江省软科学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地方立法专家库成员,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浙江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2015年宁波市首届“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浙江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宣讲团专家成员,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文/游佳芸、杨沙 图/戴龙安、梁宇 初审/周华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级法学辅修专业“未来法学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与应急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国,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