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开展“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示范观摩会

2022年04月27日 12:51  点击:[]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我院于学院217学术报告厅召开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示范观摩会。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晓军出席,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法律系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申请观摩人员观参加观摩,会议由我院党建组织员黄桢主持。

会上,法律系党支部书记曾文忠领学了《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向在座党员解读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倩茹领学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将两份文件精神和法学院实践深度结合,表示法学院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指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依托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两个党支部以师生对话的形式探索法治人才成长之路。参会人员还通过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项波以“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为主题讲微党课。在师生对话研讨环节,师生就对专业认知的转变、强化专业书籍阅读、提升法考和考研通过率、增强就业能力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教师倾听与回应学生的思考,学生听取与深思教师的指导,共话法律人的成长之路。

学院党委书记黎志明在发言中指出,法学院在探索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成效中提出并贯彻了“112”工程,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发挥中央苏区法治研究中心的作用,依托法学专业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师生。在理论学习、用好红色法治资源中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实现深度育人效果,真正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赖晓军表示,法治人才培养要做到“五个相结合”,法学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要相结合、法学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党建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导向要相结合、内部教学和外部实训要相结合、专业服务与地方特色要相结合,培养德法兼修、力学笃行的综合性法律人才。

点评环节,观摩团代表、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测绘党支部书记肖海平博士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深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把法治人才培养、法学专业现实等实际问题与党的理论深度融合,成效显著,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最后,伍自强在讲话中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法治人才培养的“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德法兼修、坚持弘扬红色文化。

参会人员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央苏区法制建设展览厅,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央苏区时期的法治建设历史。(文/刘月蕾 图/徐高兴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世界知识产权日:我院学子携手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擦亮知识产权保护“名片” 下一条:我校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参与《国家公园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工作获肯定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