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世界知识产权日:我院学子携手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擦亮知识产权保护“名片”

2022年04月27日 13:15  点击:[]

本网讯 “在书店、咖啡店等公众场合播放他人的音乐作品构成侵权吗?”4月26日,我院携手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于红旗校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趣味活动,掀起一阵知识产权保护学习的热潮,增强了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争当识标小能手,慧眼识标认产权

活动现场的桌子上张贴着各种品牌的商标图案,同学们通过回答商标所代表的品牌来积累积分,为提高同学们对识商标的兴趣,活动主办方还特地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作为奖励。趣味识标活动激起了大家的兴趣,现场很快就聚集了不少学生,大家都争相回答。

“每一个商标背后凝聚着设计者辛勤劳动的智慧结晶,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提高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警惕性,知识产权保护就在我们身边。”法学204班刘月蕾说道。

争当产权知识员,学子争做产权星

“什么是知识产权?”“专利的特性是什么?”“发明专利的保护期限为几年?”……为进一步鼓励同学加强对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学习,活动现场举办了“产权之星”知识产权竞赛,一个又一个专业问题让同学们应接不暇。

在进行竞赛规则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加入这场知识抢答大战,当遇到有关知识产权不明晰、知识产权的归属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时,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志们及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的学习和了解。

争当辨假小标兵,火眼金睛辨商标

“这里有几个混淆的真假商标,请你从中找出正版商标吧。”几位同学正在玩着辨商标小游戏,左思右想犯起了难。

为最大程度还原真实情景,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许多市面上已有的盗版商标图案。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NIKE’变成了‘NIKF’、‘豆本豆’变成了‘豆木豆’......形形色色的商标摆在大家面前时,平时一眼就可以瞧出的商标,经过精心设计,大家不再游刃有余地轻松辨别出正版商标。

“识商标很重要,辨商标更重要!很多无良商家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犯了原企业的知识产权,我们应当坚决抵制侵权假冒行为。”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副科长刘济英说道。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趣味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知识产权学习热潮。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倩茹表示,“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校知识产权知识的宣传和相关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文/熊风雨 图/周涛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我院三名教师受聘为赣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下一条:我院开展“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示范观摩会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