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点亮“4·15”,共筑安全防线——我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7:24  点击:[]

本网讯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院和校保卫处于红旗校区文化广场组织举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图片展、国家安全图解、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体系,辨别传统安全、非传统安全和新型安全等相关概念。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学院所制作的展板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学院自制的宣传册,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实践中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我们个人生活安全的基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我们青年学子更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国家安全宣传员,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法学203班黄基鹏说道。

据悉,学院每年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依托专业优势,通过主题征文、演绎普法情景剧、分发普法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视频、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基础,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文/罗荧 图/周涛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校团委书记杨智勇参加我院“三联系”班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会培训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