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研”既定,万山无阻——我院“考研姐妹花”共赴福州读研

2022年04月13日 14:01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我院行政管理专业一寝室两人考上“面对面大学”,实现友谊不异地。她们就是梁美林和曾楚,分别以初试成绩393分、399分考上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大学,被同学们称为“考研姐妹花”。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茫茫人海中,有趣的灵魂相互碰撞,便有了新的际遇。四年前,素未谋面的两人相聚于同一个大学,成了上下铺的姐妹;四年后,形影不离的两人共赴同一座城市的梦想,继续“面对面”的友谊。

缘分妙不可言,让这两个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再次走到了一起。大三开始后,面对考研院校选择,梁美林和曾楚不约而同选择了同一个城市的大学她们下定决心一战成硕,2022的九月,福州相见。作为读书协会志愿者部的部长,梁美林对校图书馆十分熟悉,从大三上学期时,她便带着曾楚开启了每日往返图书馆的旅程,踏上了两人的考研之旅。

心中有信念,未来才充满希望。在备考期,两人约好一起去福州看海,再一起去厦门旅游,并互相答应一定不准放弃。一“研”既定,万山无阻。此后,两人便每天一起去图书馆复习,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休息,甚至暑假都一同被分配到同一个地方实习。尽管两人如“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如影随形,但她们深知,此时的“不打扰”是为了以后的“常打扰”。于是在学习时间,两人分开落座,各自学习,互不干扰,最大限度地提高学习效率,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

考研,难,跨专业考研,更难。“生若直木,不语斧凿。考研这条路,坚持才是最重要的。既然选择了跨专业考研,追求热爱,便只能不撞南墙不回头。在日常的背单词和专业课学习中,我经常使用思维导图或者拆分知识点的方法,记住关键词,再用关键词连成句进行记忆。考研这一年尽管非常艰辛,但我很幸运能有梁美林的陪伴。我们互相交换学习资料,分享学习方法,一起兼职、实习。她教我政治学习,早起帮我占图书馆座位,下大雨时来图书馆接我,在我生病时陪我去医院体检、打针买药……我们之间的故事可能一整夜都讲不完,毕竟这是我们用整整四年换来的浪漫。”曾楚说道。

四年的朝夕相处,四年的同窗情谊。青春岁月中一同奋斗、携手并进的考研时光,是她们真心换友谊,拼搏换成功最好的见证。“我俩大学上下铺四年,互相支持和鼓励是常态。考研时没有特别感人的故事,有的是日常生活中更多的陪伴。是晚上的一起跑步、定期放松时的娱乐,是后期低谷时的互相开导、一起放纵,是每天晚上提醒我第二天添衣带伞,是不厌其烦给我送遗忘的校园卡、水杯……”梁美林微笑道。

未来可期,静待花开。脚踏晨光启程,头顶星辰归返。在考研的道路上,两人风雨兼程,熬过无人问津的岁月,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子里,相互扶持,共同苦读,最终顶峰相见,重逢在茉莉花绽放的福州。(文/游佳芸 图/曾楚、梁美林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一“研”既定,万山无阻——我院“考研姐妹花”共赴福州读研 下一条:我院举办“立师德 树师表 铸师魂”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