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之歌——我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12:36 邹鹭云、杨沙 点击:[]


本网讯凝聚青年力量,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之歌”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回顾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云游展馆”红色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各班级有序组织同学开展线上云游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活动,同学们“漫步”于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在简单的画面切换中,足不出户便参观了许多革命遗址遗迹。同时,线上解说员一边讲解,一边和大家进行互动,借助一张张老旧的照片和珍贵的革命遗物,把同学们带入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云沉浸式体验红色教育。

依托新媒体平台实现云端同步实时互动,既是疫情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创新探索,也让同学们深刻领悟红色文化、传承五四精神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此次线上云游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底蕴,体会先辈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紧抓时代机遇,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且听红歌阵阵,凝聚青年力量

红歌接力拉开序幕,各团支部成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据了解,本次红歌接力活动采取了视频拍摄、线上接力的形式,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线上形式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线下,同学们积极响应,仔细商讨传唱形式、拍摄地点,并认真练习,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歌声为青春呐喊礼赞。在线上,同学们歌声嘹亮,唤起大家对于党的奋斗历史记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吴倩茹表示:“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是激励新时代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本次线上红歌接力活动,能激励在校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诵读青春之志,感悟红色精神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一百年前的中国革命,就从这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一首《红船,从南湖起航》拉开了朗诵的序幕。同学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的主题,用慷慨激昂的演绎追忆着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五四精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此外,我院还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携手同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铿锵誓言,选手们依靠精彩的表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别样风采,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系列活动以五四精神激荡青春斗志,在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有助于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之姿,奋进新时代。(文/邹鹭云、杨沙 图/马琦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校友风采】我院校友陈晖晖荣获多项优秀称号 下一条:【理工人】李叶欣:杏坛春秋赤诚情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