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次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2年05月16日 11:32  点击:[]

本网讯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能力,浓郁学术研究氛围。近,我院举办第十五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我院副院长张奇出席,专职教师张志坚、欧明生、范朝霞担任评委,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158F3

在论坛交流环节16名研究生依次上台,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和框架分别进行阐述。其中,20级法硕康信华从环境纠纷司法诉讼的救济性功能和预防性功能发挥的功能主义视角,以生态破坏典型案例的司法裁判为切入点明确了生态破坏类案件归责原则二元体系的建构21级法硕董洲以数据交易平台为主要依托点分析研究了大数据平台下数据交易之中所存在的权利义务问题着重强调平台对于数据的把控与责任分配;其他研究生也分别对自己的论文主题进行了观点展示

评委老师分别从论文选题、逻辑结构、语言凝练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相应建议,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术创新精神和论文撰写能力。

2DA15

最后,张奇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在平时应当广泛阅读优质文献,拓宽学习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在论文写作时要注重选题的现实性以及学科上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科研能力。/彭羽卉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图/王翔


上一条:我院多名教师及校友受聘为江西省“八五”普法讲师 下一条:【校友风采】我院校友陈晖晖荣获多项优秀称号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