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典”亮美好生活,我院学子走进小学开展普法小课堂

2022年06月01日 10:54  点击:[]

本网讯 “我们能不能给主播打赏和充值呀?给主播打赏是好孩子该做的行为吗?”5月31日,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赣州市西津路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由此开始。

“从胎儿时期一直到成年,《民法典》将守护我们人生的各个阶段,一路随行呵护我们成长。那大家知道《民法典》从哪些方面保护我们吗?”为了让处于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民法典》,宣讲员李欢以提问的方式展开,围绕主播打赏、个人隐私、见义勇为、高空抛物等多个热点话题,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生活中的民法典”。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法律知识,宣讲团成员还精心制作了动画课件及趣味游戏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的最后,宣讲员们不忘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礼物。考虑到小朋友们的认知能力,我们特地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单,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法律知识,希望能够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主动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宣讲员刘兴尧道。

据悉,普法宣传是我院依托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的传统特色活动,该校已经连续22年在周边小学、社区、乡村开展普法宣传,共开展各类普法活动6000余场,惠及10万余人次,营造了遵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文/周华琴、罗荧 图/徐高兴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关于“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