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举办“基于三业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学术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07日 18:32  点击:[]

本网讯 日,院于学院217学术报告厅举办“基于三业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学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法行政学硕士点负责人、公共管理系主任陈华平教授主讲,部分研究生参与。

讲座围绕国内外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的“三业”结合模式的基本内容和依据以及如何夯实“三业”结合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通过引入例,陈华平详细介绍了以学徒式、专业式和协作式为主的国外研究生培养模式,和以学术培养为主、应用培养为辅的国内研究生培养模式。结合现有的研究生培养实践,他提出了学业、职业和就业相结合的“三业”结合研究生培养模式,并从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四个政策文件中寻找其依据,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三业”结合模式的基本内容。就如何夯实“三业”结合研究生培养模式,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业学习,夯实专业理论知识体系和专业能力;二是提升职业情怀,规划职业生涯;三是落实就业去向,实现职业理想。

最后,陈华平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夯实学业基础,同时要做好职业规划,在学习过程中锻炼匹配职业的能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文/钟乐童 图/赖歆洛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建国做客我院法律实务讲坛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集中培训会暨教研经验总结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