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2022届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06日 16:12  点击:[]

本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学子离别时。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我院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毕业生们走上讲台展示自己大学4年的心路历程、人生感悟,同学们通过德育答辩为自己的大学青春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毕业生们以PPT的形式,用一段段感言、一张张照片回顾总结了大学四年的时光,从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工作实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过程和收获

德育工作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共包括德育开题、中期检查、德育答辩三个环节。除了对学生德育总结、现场答辩表现进行评审打分,学院同时组织学生所在班级学生进行互评。

德育答辩是对毕业生在校期间思想状况的全面考核,是对大学德育实施效果的全面检验,是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2017年,江西理工大学开展德育答辩试点工作,法学专业率先试点,经过5年来的实践和总结,形成固定的、人性化的体系,在学院育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在延续往年特色工作传统的基础上,更注重德育答辩的质量。

德育答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反思自我、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平台。通过德育答辩对学生品德行为素质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毕业生的德育答辩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大家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感恩的心情,感恩父母,不忘师恩。(文/胡思红 图/杨璀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集中培训会暨教研经验总结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团省委联合省司法厅线上普法讲堂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