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编审梁剑琴博士受邀为我院开展线上讲座

2022年06月16日 19:56  点击:[]


本网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编审梁剑琴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作“学位论文的常见误区和写作技巧”主题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法律系副主任孟春阳主持,我院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

6258

讲座上,梁剑琴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围绕学位论文的写作目的、学位论文的核心要求、论文写作的关键点以及常见写作规范等问题进行讲解。梁剑琴指出,论文选题要通过文献的体裁和数量来具体判断,做到选题大小、深浅、成熟度合适,论文题目要做到准确、精炼,要形成标准的学术语言,同时也要慎重考量副标题的命名。她还提到,论文的研究综述是研究的起点和基础,需要展现研究全貌、提炼共识、分析争议点,必须保持参考文献尤其是关键文献的完整性。论文写作过程中,摘要应该体现整体思路,创新点体现核心观点,要做到逻辑清楚、文字通达,从而更好地提升论文录用率。一篇合格的硕士学位论文还应注意到法律法规、注释和图标的写作规范。

互动环节,梁剑琴针对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学位论文写作的常见误区,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写作技巧。

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地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提高论文写作规范度、提升论文录用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梁剑琴,武汉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现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编审,主要负责政法类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出版专著《环境正义的法律表达》《中国水法律立法后评估研究》。(文/周华琴、赵文迪 图/赵文迪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七次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青春熠熠,未来可期——我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