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导师信息-钟健生

2021年06月23日 12:33  点击:[]

导师信息

姓名:钟健生

性别:

学位/职称:法学硕士/教授

出生年月:1965年9月

学科专业:刑法学

讲授课程:

研究生课程:刑事疑难案例研究。

研究方向:职务犯罪、环境犯罪、刑民交叉问题

出版著作及代表性论文:

著作:

1.《法路拾掇》法律出版社2016年4月第一版副主编

论文:

2.“破产程序中的优先权:冲突解决与体系建构”,发表于《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期。

3.“司法实务视野下房地产企业民间融资若干问题研究”,《江西社会科学》2017年第8期。

4.“直接言词原则有效运用的条件”,发表于《人民司法》2016年第13期。

5.“工伤保险待遇与第三人侵权赔偿竞合的裁判规则”,《人民司法》2015年第7期。

6.“上班机动时间伤亡应认定为工伤”,发表于《人民司法》2015年第14期。

主持承担科研项目及经费:

1.“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法律适用问题研究”获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14年度全省法院重点调研招标课题一等奖。

2.“矿业承包合同案件中若干问题调研”获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13年度全省法院重点调研招标课题“优秀”。

3.“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中的疑难问题研究”获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15年度全省法院重点调研招标课题三等奖。

科研成果(获奖、专利、版权、著作权、外观设计等):

1.2016年“挣脱案卷笔录的枷锁——直接言词原则有效运用的相关规则构建”获全省法院系统第25届学术讨论会三等奖

2.2015“矿业承包合同纠纷案件审理的困惑与出路——以C市法院10年来审理的矿业承包合同纠纷案件为样本”获全省法院系统第24届学术讨论会三等奖.

3.2013 “量刑公正感碎片化反应及其解决之道——对刑事司法公信力生成的一个逆向研究”获全省法院系统第22届学术讨论会一等奖

上一条:导师信息-张奇 下一条:导师信息-杨凌雁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