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开展“放飞心声,为爱点赞”主题心理气球展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4:44  点击:[]

本网讯 “把所有的压力和焦虑都吹进气球并踩破它的那一刻,我感觉非常痛快和放松!”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这一天,行政192班张晓颖在其朋友圈说道。当前大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成为引发心理问题的重要原因。为帮助广大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微笑面对生活,我院团委策划了以“放飞心声,为爱点赞”为主题的心理气球展活动,百名学生巧借气球,传递心声,以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形式,为自己加油鼓劲。

活动现场,学生们来到“情绪气球打卡站”,领取学院发放的“减压”气球和礼品。学生们有的在鼓足腮帮猛吹气球,有的已经拿起马克笔在吹鼓的气球上记录下此刻情绪。绘制完自己的专属“心情”气球后,他们齐聚于“释放情绪墙”前,把代表好心情的“情绪气球”挂在上面。远远一看,不仅气球五颜六色,气球上的内容也各具特色,有的在气球上绘制表情或卡通,尽显憨厚可爱,有的上面写了“摆脱怯懦,勇敢向前冲”、“JUST DO IT”等字样。

与此同时,学生将代表“坏心情”的情绪气球现场吹爆或踩破,寓意“爆发潜能,释放压力,成就梦想”。伴随着欢笑声和“砰、砰、砰”气球爆裂声,学生们沉浸在这轻松解压的时刻里,仿佛烦恼也瞬间消逝。

“临近毕业,即将走出象牙塔,我对于现实的社会生活很彷徨。但气球爆破的那一刻,我感到近来的压力和焦虑得到了很大程度缓和。行政172班邹雪琴和室友踩爆“负能量”气球后,她们纷纷相视而笑。

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吴倩茹表示,加强引导和培育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是目前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我们希望借助“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这个日子,帮助学生走出心灵孤岛,释放心理压力,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愉悦的学习环境。(文/俞岚琪 /陈芳 审/吴倩茹、胡丽琴)

上一条:我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例会 下一条:【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举办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暨心理知识讲座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