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2020年09月14日 13:41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及发现问题的敏感性,进一步学习心理知识和工作技巧,9月12日晚,我院于学院楼217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我院全体宿舍心理联络员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康愷担任主讲人。

会上,康愷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这一主题,分别从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干预、选聘心理联络员的原因、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康愷以举例和表格的形式讲述了大学生在不同年级所面对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心理健康标准评估方法及十二类异常心理倾向。他指出,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具有普遍性,却很少会去求助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应利用好与当事人之间的朋辈关系,树立起助人意识和报告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善于观察和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及时反馈、定期报告、个别谈心等方式协助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从而为同学们营造愉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随后,康愷就心理工作对宿舍心理联络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乐于奉献,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二是先知先觉,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三是注意方式方 法,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的同时需保护同学隐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明确了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危机问题的应对和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更好地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运用此次培训会所学的心理知识和心理干预技巧,做好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文/俞岚琪 周华琴 图/周灿 初审/陈楠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三下乡:情牵留守儿童 暖心开展系列课堂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