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郭若平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2024年03月21日 12:45  点击:[]

   本网讯 320日上午,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郭若平携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副教授郑继汤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党校讲师、博士邢栋、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讲师、博士马晨晨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在我院2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繁,我院党委书记黎志明、党委副书记欧阳鹏,副院长张奇、孟春阳以及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我院院长项波主持。

会议伊始,黄志繁代表学校对郭若平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郭若平教授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对于法学院特别是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郭若平教授一行以后持续关心指导,促进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发展。

   郭若平教授对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术界对中央苏区法制的研究还不够深入,具有很大的挖掘空间,要从中央苏区法制本身与党的历史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创新研究范式,做好中央苏区法制史研究对于构建我国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对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欣然接受聘任为研究中心学术顾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央苏区红色司法案例研究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后,郭若平教授一行还参观了中央苏区法制展览馆。(文/黄婷 一审/肖莲发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新法科”建设进行时:舒庆教授为我院学生授课 下一条:主动适应新法科建设需要,我院《自然科学概论》第一课正式开讲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