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主动适应新法科建设需要,我院《自然科学概论》第一课正式开讲

2024年03月20日 12:17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课程负责人龚姚腾在红旗校区主E01为学生作开篇第一讲《自然科学与技术工程导论》。我院副院长张奇、孟春阳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我院院长项波主持。

龚姚腾主要围绕课程设置的目的、本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自然科学与技术工程导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设置本门课程的主要目的,他指出:法律是一种社会法则,适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法律人要用掌握的科学及科学的方法去解决社会与人的治理问题。

在讲述“自然科学与技术、工程导论”时,龚姚腾融合法学专业特色,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将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采用实时互动方式,从专业、职业、自然、科学、技术、工程、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自然科学史上的“三大计划”和大科学装置与人类未来这九系列说展开精彩详细的论述,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引发了在场同学们对法学与自然科学相关问题的思考。

龚姚腾的精彩授课激发了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的深思,课堂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龚校长的讲授生动有趣,课程干货满满,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据悉,这是我院为全体学生开设的《自然科学概论》“0学分”必修课程,为培养法科生更清楚地了解自然科学发展的基本规律,增加自然科学知识,学习科学精神,锻炼理性思维,推动法学与自然科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培养高质量复合型法治人才。(文/肖莲发 一审/张奇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郭若平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