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雷做客我院校友学术讲坛

2021年12月26日 16:50  点击:[]

本网讯 12月25日,我院特邀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雷于模拟法庭做了题为“房屋买卖合同履行的特殊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钟健生教授主持,法律系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雷从一名律师的角度出发,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分别从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型担保、排除房屋执行和破产程序商品房买卖合同处理四个方面论述了房屋买卖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还通过研究相关法条,细致剖析了面临房屋买卖合同履行相关问题时所应当援引使用的法条。在案例分析中,王雷律师又提出一系列诸如商品房买卖合同性质和效力认定、关于消费型买受人的地位、关于非消费型买受人的问题等问题,引起同学们深入思考。

钟健生谈到:“房屋买卖合同履行问题不仅与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未来大家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之一,同学们应当学习王雷律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懂弄通讲座内容,成为一个能够发现、了解问题并且能解决问题的法律人。”(文/蒋名昊 图/蒋名昊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主讲人简介】王雷,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民革党员,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生态文明律师服务团团长,赣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赣州市政协委员,赣州市律协副会长,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江西省优秀律师、江西省优秀信访律师、江西省十佳法律工作者等称号,撰写的论文获第十七届华东律师论坛一等奖。



上一条: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四庭庭长张春明做客我院法律实务讲坛 下一条: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赖彩明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