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赖彩明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11日 17:03  点击:[]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我院特邀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赖彩明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努力成为高素养法律职业人才——以法官为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欧阳鹏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赖彩明以一名法官视角,分别从法律理论知识精通司法业务严守职业规范科学决策判断和坚持心系人民等方面论述了法科生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法律工作者的必备条件。他还多次引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审判实践的真实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盛宴,令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赖彩明强调,法官是正义和廉洁的化身,要坚持以公开促进公正、以透明保廉洁的原则,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同时,他还通过真实案例阐释法治心系人民的重要意义,强调群众路线在法治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法律工作中坚持情为民所系,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不仅要理论过关,职业道德也要严守,此次讲座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会好好训练基本功,提高运用所学知识能力,为日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20级刑法学硕士吴艳萍说道。(文/胡思红、白云 图/王青、徐高兴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主讲人简介赖彩明,男,1963年生,江西龙南市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长期在政法、纪检等系统工作,曾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设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副处长(挂职)、设区市纪委副书记、设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任党组书记院长。

工作期间,曾荣记个人三等功次、一等功二次,被团江西省委等单位联合评为全省“优秀青年卫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在国家级报刊《法学》、《现代法学》、《法律适用》、《人民检察》、《中国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江西日报》、《人民司法》、《中国审判》等发表论文70多篇。


上一条: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雷做客我院校友学术讲坛 下一条:廖平生律师受邀为法学院开展“破产债权顺位及其理论逻辑——以房地产破产案件为例”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