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暑期学生留宿工作的管理办法

2022年07月10日 00:00  点击:[]


         关于做好2022学年学期末及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学生暑假时间为:2022629日(周三)至93日(周六),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94日(周日),95日(周一)开始正式上课。为顺利完成期末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的稳定有序,现对本学期期末及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请各学院(校区)在期末课程考试开考前,教育学生充分利用好后一阶段的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消除投机取巧和侥幸心理,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舞弊现象发生。引导学生按时起床,按时就寝,合理安排好自习时间以及各门课程的复习进程,做好考试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汇报。

2.开展好安全教育。请各学院(校区)在放假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以出行安全、居住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同学既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返乡的同学,着重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和交通路线,注意防抢、防骗、防窃,注意饮食卫生;对留校学生侧重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卫生防疫,注意起居卫生、有序和身体健康。

3.开展法制与社会道德教育,增强遵纪守法与公德意识。请各学院(学院)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不参与围观、静坐、游行等活动;严禁酗酒;严禁点击黄色、非法网站或以损害身心健康为代价通宵上网;要认识和了解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的危害性,做到不接触、不参与,自觉回避与拒绝。

4.开展行为规范教育。请各学院(学院)引导学生知法明礼,规范言行,提高文明素质,做到自律、自强、自重、自爱。教育学生在接触社会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避免受到不法侵害,避免身心受到伤害和财物受到损失;教育学生防止由于自身要求不严、遇事不冷静而引发人际冲突,甚至社会问题。学生离校后要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受人蛊惑参与危及国家、社会稳定的活动。

5.加强对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学习、实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鼓励学生参加正当的、有益健康的各类社会文化或实践活动。学院(校区)对集体外出进行社会实践、实习、勤工助学的学生,要做好安全预案,同时进行必要安全教育。

二、做好假期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1.请各学院(校区)尽量动员学生暑假回家与家人团聚及参与社会实践,因特殊情况确需留校的必须经家长同意,并及时填写《江西理工大学学生暑假留校申请表》(附件一)和签订《江西理工大学暑假留校住宿学生安全告知书》(附件二),交所在学院(校区)审核批准,并留档备查。

2.暑假期间离校学生,原则上要求放假后三天内离校,学生提前返校时间不可超过开学前一周。

3.留校学生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假期中途返校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校区)报告并提出住宿申请,经学院(校区)同意后到指定宿舍入住;未经申请批准,擅自留校或中途返校的学生出现问题,需承担相应的个人责任。

4.请各学院(校区)在学生离校前,召集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并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问题应

上一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班风、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 下一条: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办法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