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举办《自然科学概论》“0学分”必修课程建设推进会

2024年03月04日 20:44  点击:[]

本网讯 32日上午,我院于210会议室召开《自然科学概论》“0学分”必修课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罗仙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到会指导,教务处副处长王经北,课程团队其他主讲教师、我院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和交流。本次会议由我院院长项波主持。

罗仙平充分肯定了法学院作为文科学院开设《自然科学概论》课程的积极意义,强调法学学生了解自然科学研究方法的必要性。另外,就如何开好该门课程,罗仙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教学形式上要灵活多样,积极吸引学生参与课程教学;二是要及时总结教学过程的好的做法,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做好课程评价工作,并持续改进;三是积极利用校内外优秀教学资源,做好课程团队建设。

课程负责人龚姚腾就本次课程建设研讨做开篇,从“讲什么”到“怎么讲”对本次课程的讲座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开设课程的意义在于学习其思维逻辑与方法,达到虽“窥豹一斑"却能学以致用的效果。

王经北就课程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二是教学过程中要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教学形式可以多样化,三是课程内容上突出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四是积极总结经验,做好推广。(文/涂子萱 图/胡爱龄 一审/张奇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三月芳菲,灼灼韶华——我院开展“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