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3:17  点击:[]

本网讯 “网购时买到假货要如何维权?”“在哪里投诉来减少自己的损失?”在第42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院于310日——315日在红旗校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守护消费安全”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大家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知识竞答增趣味,法条配对涨智慧

为提高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在维权知识问答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问卷调查以及参加消费与服务——“趣味问题大挑战”线下知识问答。该环节中,同学们认真思考,冷静应答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的题目,在答题的过程中深入领悟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重要消费法律知识。受到普法宣传的推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法律知识问答的活动中来。

扬合法消费权益,助力维权行动

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热心讲解消费权益保护的知识。随着活动的推进,会场聚集了众多寻求帮助的学生,在答疑解惑环节中,志愿者根据相关法条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将疑难案情进行记录以便后期专门探讨。从这些问题当中,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消费权益维护的重视以及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的热情。

青春实践进社区,“知法益民”共行动

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大家将准备好的宣传单、展板等摆放整齐,向居民分发有关法律、产品真伪鉴定、维权方式途径等宣传材料。志愿者们就消费者如何选择,如何鉴别,消费纠纷的易发环节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就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网购”应注意的维权事项做了专门的介绍。普法宣讲活动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与志愿者一同分享了生活中遇到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消费者维权的看法和感受。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也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文/罗茜 肖莲发 一审/肖莲发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赣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黄新荣莅临赣州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指导工作 下一条:追“锋”在行动,普法入人心——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