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以赛促学,筑梦青春——我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2024年03月18日 18:54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拓宽创新创业视野,增加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程度。316日晚,我校建筑学18级校友、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获得者王兆国做客我院创新创业讲坛。

讲座伊始,王兆国以“为什么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来调动同学们思考,并从如何来选题、法学背景下的创新项目开发与备赛、如何从竞赛中锻炼能力和获得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学生如何参加比赛。王兆国表示,法学生是竞赛中被忽视的力量,也同样可以做得更好,参加此类创新创业竞赛,是提高自身能力、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

王兆国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创业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指明了创新创业的方向,启发同学们应当形成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为自己创造竞争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的创新创业活动,形成勤于思考、乐于探究、勇于实践的良好精神,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王兆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探索,不断研究,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理想的青年,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有所收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主讲人简介:王兆国,男,江西理工大学2018级建筑学181班学生,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拥有23项专利,4项软件著作,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2项。曾任建筑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现为江西随声科技与广州神视设计2家公司CEO,公司年收入达115万,业务涵盖科研绘图、项目展示策划、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空间设计与产品设计等。共带动13人创新创业。(文/涂子萱 一审/肖莲发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校友风采】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李梁荣 下一条:赣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黄新荣莅临赣州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