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年03月19日 22:20  点击:[]

本网讯 319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我院党委书记黎志明主持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郭雁交叉旁听本次学习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观看了学院原创红色司法动漫、江西省2023年度“红色走读”云游作品优秀作品——《巡回审判、多元化解——何叔衡调处争水纠纷》。

与会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学校“大抓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大抓落实”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黎志明强调,做好“大抓落实”工作,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切实把师生冷暖放心中,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四是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岗位工作,多思考、善谋划,一步步推动工作;五是要凝练学院特有的文化,在学院现有的师生公约、教师公约的基础上,强化忠诚、公平、正义、诚信、勤学的院级文化。

院长项波强调,我们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来抓落实,从学院、学科、学生的需要出发,因人、因事、因时制宜,抓实具体工作。副院长张奇认为,我们要在思想上重视“抓落实”这项工作,行动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强化组织协调、履职管理能力,提升工作本领。副院长孟春阳表示,“抓落实”的关键在于把制度落到实处,抓住重点工作、关键节点、关键人物,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郭雁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研讨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做到了用理论指导实践。

黎志明在总结中强调,做好“大抓落实”,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理论指导,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成长成才扎实开展工作;二是掌握好的工作方法,学会弹钢琴、抓住主要矛盾,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责任。

据悉,我院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逐渐探索出了“11133”的学习法。即明确1个主题(明确主题)、强化1个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好1个故事(红色法治故事),做到3个结合(结合思想实际、结合岗位工作、结合事业发展)、做好3项工作(准备好学习资料、准备好发言提纲、做好材料规整)。保障中心组学习有主题、有内容、有效果、有特色、有规范。(文/黄桢 图/吴倩茹 一审/肖莲发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上一条:主动适应新法科建设需要,我院《自然科学概论》第一课正式开讲 下一条:【校友风采】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李梁荣

关闭

CopyRight©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05002434号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492、13767745278(黄老师)